English

怀铁总公司给民工送温暖

心系旅客 方便旅客
2001-01-12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唐湘岳 通讯员 刘路、龙长友 我有话说

本报讯1月9日,春运第一天,怀化铁路总公司2000名客运人员和青年志愿者,冒着山区小雨加雪的寒风,在四川秀山、贵州铜仁及湖南张家界、吉首等20多个县、市奔波。他们给返乡过节的民工们送去了一份特殊的贺年礼物:一张印有春运旅客列车简明时刻表、临时列车时刻表、火车站咨询、投诉电话号码和2001年日历的慰问卡。这些卡片,是怀铁为了方便民工旅客,搞好2001年春运而特地印制的。

在怀化火车站贺卡发放点,“喜迎新世纪,火车伴你行”的大红横幅格外醒目,6000份精美卡片不到两个小时便发放殆尽。刚从温州打工回来的凤凰县农民黄凤初3兄弟,下了1515次列车一出站,便领到了卡片。他们高兴地说,从卡上一下子就查到了节后返厂可以乘坐的11趟火车。

怀铁处于湘、鄂、黔、桂、川、渝五省一市交接地带,是全国劳务输出大户。今年春运,怀铁将发送旅客150万名。为了打好这场硬仗,他们提前做了大量准备工作。为了防止旅客跑冤枉路,掏冤枉钱,受冤枉气,他们特意印制了这批贺岁卡,并组织干部职工赴沿线城乡四处派送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